goTopTOP

大型舞劇《百鳥衣》驚艷德州大劇院
2015/11/26
 大型壯族舞劇《百鳥衣》驚艷德州大劇院,千餘名觀眾現場感受到一個蕩氣迴腸的英雄故事、一曲淒美纏綿的愛情戀歌、一場唯美動人的視聽盛宴。

     演出開始,隨著歡快的音樂,六隻活潑的“小鳥”飛到觀眾中間翩翩起舞,瞬間將觀眾帶人童話世界。無論是舞蹈、音樂,還是燈光、音效、服裝、背景,都高端唯美,令人賞心悅目,如同身臨其境。整場演出90分鐘一氣呵成,全場觀眾秩序井然,全神貫注,不時爆發出熱烈掌聲。演出結束,演員依次謝幕,全場觀眾更是長時間熱烈鼓掌,向演職人員致謝,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。

 《百鳥衣》是壯族最具代表性的一個民間故事,講述了壯族青年古卡、依娌集結百鳥力量,以個人犧牲戰勝作惡黑魔,恢復青山綠水的故事。通過對勇敢、犧牲、奉獻的歌頌,表現壯族的民族追求、審美意識和崇高的價值觀念。美麗的壯鄉山青水秀,山水之間百鳥朝鳳,壯族青年古卡用純真的木葉聲打動了鳳凰。貪婪兇惡的獨隆想獨霸一切,擄走鳳凰,古卡與群鳥奮起反抗,古卡不幸受傷倒下。美麗的鳳凰為了幫助古卡,她毅然褪去羽毛,變成壯族姑娘依娌。古卡與依娌倆人心生愛情,為了戰勝邪惡他們召喚百鳥,編織百鳥衣。為了愛,為了戰勝獨隆,為了美麗的家園,依娌拔下自己生命的羽翎,讓百鳥衣飛起來終於戰勝了邪惡。山青了,水綠了,青山綠水永遠傳唱著百鳥衣的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