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TopTOP

特殊節慶

青島市一年到頭,皆有不同的慶典活動陸續舉辦,使得青島的四季,各充滿不同的風情。無論是新春民俗之旅、櫻花之旅、海情之旅、金秋之旅,或是冬日風情之旅,都是青島市吸引眾多觀光客的重要活動。其中最著名的,便是青島海洋節和青島國際啤酒節!
【青島海洋節】
你知道嗎?青島的海可是很有名的呢!由於青島是中國東部沿海的經濟中心和港口城市,是國家級的歷史文化名城和風景旅遊勝地,同時也是蜚聲中外的旅遊渡假勝地,有「黃海明珠」之稱。每年夏季時,都有數以萬計的國內外旅客來到青島的海濱渡過愉快的假期,因此當地政府便舉辦「青島海洋節」,各式活動,讓青島的海洋更受歡迎。配合海洋節,青島到處都有著歡愉的節慶氣氛,也有各式的慶祝活動。屆時,青島的熱鬧滾滾,人氣鼎沸,使得來到青島渡假的人,都能渡過一個難忘的假期呢!
【青島國際啤酒節】
青島是中國的啤酒之鄉,由於這裡水質優良,再加上早年由德國傳來的釀造啤酒技術,因此所產出的青島啤酒甘醇爽口,中外聞名,向來是中國人餐桌上的必備酒品。因此,當地政府自1991年開始,每年在盛夏時分舉行青島國際啤酒節。屆時,數百個中外啤酒品牌雲集於此,而各廠商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,以祈給人一個與眾不同的印象,招來無限的商機,因此千奇百怪的品酒活動趣味盎然。在啤酒節期間,無論街頭巷尾,亦或海濱沙灘,到處洋溢著歡暢的氣氛。每年的啤酒節都有盛大的開幕式和閉幕式,期間伴有各項經貿活動,啤酒節便成為青島市一年一度的盛事。
青島市每年在青島石老人國家旅遊度假區舉辦的青島國際啤酒節。啤酒節主要在突出慶典特性,以提高文化品位,並注重國際性色彩與民俗文化結合,發展成為融遊、文化、經濟貿易、科技為一體的大型活動。
來到青島,可千萬要先打聽好此時青島有何慶典,以便在旅程之中,順道參加,給自己一個難忘的回憶喔!

景點搜尋

  • 地區

  • 景點級別

  • 景點類型

  • 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