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TopTOP

航空交通資訊

泰安週邊沒有機場,最近的機場為距離當地90公里濟南遙墻國際機場。因此欲前往泰安旅遊,必須先搭乘班機至濟南,再轉乘陸運交通工具前往。從台灣出發,經香港或澳門中轉至濟南或青島,應是最快速的方法。

鐵路交通資訊

中國的南北交通大動脈京滬鐵路途經濟南、泰安、濟寧等地,泰山站位處京滬幹線中段的咽喉要站,是一個以鐵路運輸為主,旅遊、商貿為輔的綜合運輸經營單位。泰山站每日抵離特快、直快列車40餘列次,運送旅客約7000人次。車站設有候車室、售票房以及行包房等,並開展團體會議運輸業務、行包接取、送達業務、行包快運和行包整車運輸等各項業務。
為了適應旅遊業發展需求,泰山火車站更開通了泰安至北京、上海、天津、濟南、青島等大中城市的旅遊專用列車,對於海內外旅客來說,都相當方便。

公路交通資訊

泰安境內有兩條高速公路、四條國道、12條省道主要幹道,構成四通八達的交通網。京滬高速公路途經臨沂、泰安、濟南和德州;京福高速公路途經棗庄、濟寧、泰安、濟南和德州,兩條高速公路都可以選用。泰安經萊蕪高速公路可東接濟青高速公路青島;東至青島、煙臺、日照、連雲港的公路交通均可在8小時內抵達。

巴士交通資訊

市區內主要有3條定時運營公共汽車線路,其中1路、3路都可到達岱廟。天外村有旅遊車直達泰山中天門,中天門有索道纜車直達南天門。 
 主要市內公共汽車交通路線:
 1路  堰北村-三友村委
 2路  八十八醫院-泰山礦機廠
 3路  大眾橋-紅門
 4路  大河棉紡廠-經濟開發區
 5路  泰山醫學院-濟鐵培訓中心
 6路  粥店-迎春大廈
 7路  鳳台冷藏廠-堰北村
 8路  火車站-勞動局技校
 9路  火車站-虎山公園
 10路 老汽車站-火車站
 11路 火車站-火車站
 12路 火車站-宅子

泰安汽車站分為新站、老站,佔地面積4.3萬平方米,候車大廳可容納2000多名旅客;日始發班次600多個,客運班線覆蓋省內外400多個城市,日發送旅客8000人次,為泰安市最大的公路客運樞紐。

景點搜尋

  • 地區

  • 景點級別

  • 景點類型

  • 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