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TopTOP

“泉水游”成濟南旅遊最大亮點
濟南市
2009/5/5 濟南時報 
 五一期間,“泉水游”成濟南旅遊的最大賣點。3天內,趵突泉共接待遊客18萬多人次,同比上漲50%。

 五一小長假期間,趵突泉公園每天都客流如織。5月1日,公園就迎來了6.24萬人次的客流高峰,2日客流量高達6.5萬人次,今天客流稍有回落。賞泉戲水,是遊客遊玩的主要內容,趵突泉畔、戲水區是遊客最集中的地方,北京、天津、陝西等外地遊客約占客流總量的40%。為給泉水遊增添更多樂趣,公園還推出了戲曲表演、燈謎競猜等活動。

 正在擴建的大明湖景區也成為外地遊客“泉水游”重要目的地,3天客流量超過了10萬人次,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長。章丘百脈泉公園,3天客流量在6萬人次左右,景區周邊的白雲湖、三王峪等也吸引了大批遊客賞泉戲水。

 5月1日剛營業的美裡湖濕地公園,一改濕地公園主打風光遊的慣例,推出了水上碰碰船、手搖船、水上漫步、水上滾筒等遊樂項目,吸引了不少家庭型團隊。東部的蟠龍山公園,這兩年的人氣日漸走低,今年“五一”景區請來了“胡集書會”,幾十位民間藝術家在景區輪番說學逗唱,公園重新成為東部旅遊線路的一大亮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