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TopTOP

山東臨沂:被授予“中國休閒垂釣之都”稱號
2014/8/17 新華網山東頻道 
 8月15日上午,“臨沂—中國休閒垂釣之都”授牌儀式在山東省臨沂市蘭山區白沙埠鎮化紹新釣魚學校舉行。臨沂成為全國首個獲此殊榮的城市。

 據了解,臨沂休閒垂釣歷史悠久,垂釣始祖舜、禹出生於此,其境內發現的龍山文化骨質魚鉤和周代銅魚鉤,距今已有4200年和2500年的歷史。臨沂市具有得天獨厚的資源條件,淡水占山東省六分之一,天然水面112萬畝,沂河、沭河、祊河等1800多條,大中型水庫37座,小型水庫1000餘座。

 目前,臨沂市休閒垂釣觀光漁業點2000多處,其中國家級休閒漁業示範基地1處,省級休閒漁業園區1處,省級休閒漁業示範點4處;臨沂市國家一級垂釣大師1位,垂釣愛好者120多萬人;從事垂釣用品批發和生產廠家300多戶,年營業額達6億多元。臨沂市舉辦的“中國·沂河放魚節”也成為全國頗具影響力的公益漁業文化活動品牌。

 據悉,臨沂市每年還將組織休閒垂釣賽事和捕魚節等活動,努力打造全國乃至世界聞名的中國休閒垂釣之都。